-->

电脑的基本清理

电脑周边硬体的基本维护
现今的年代,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一架电脑。但在使用它的同时,你是否记得帮它定时的“洗澡”呢?肮脏的电脑是会影响电脑的运作的。现在就跟着以下的步骤,让电脑恢复它清洁的原貌吧!
再作任何清理之前,请确保你的电脑已关闭。



   首先,让我们先从滑鼠垫下手吧!大家总是将清理滑鼠垫这件事遗忘了。当它变成灰色时,就该替它清洗一番了。肮脏的滑鼠垫是会影响滑鼠的运作的哦!清洗滑鼠垫的步骤如下:
1.       辨认老鼠垫的材质。不同的材质可是有不同的清理方法的哦!
2.       不同材质的清理方式:
a.       金属老鼠垫:用一片沾了水又干净的纤维布往同一个方向擦拭,然后将水渍抹干净即可。要注意的是抹布不能太湿。
b.      塑料老鼠垫:将老鼠垫浸在水中,拿起后用软的旧牙刷沾上清洁剂轻轻刷,避免破坏鼠垫表面的花纹。反复清洗后即可。
c.       玻璃老鼠垫:用干净的布沾上少量清洁剂往同一个方向擦拭即可。
   然后就到滑鼠了!先用工业酒精擦拭滑鼠的表面。若你使用的是光电滑鼠,请记得检查滑鼠发出激光的地点是否有灰尘。若有请用棉花棒将其清理干净。若是机械滑鼠,请记得清理滑鼠内的滚球。清理方式十分简单。只需将滑鼠倒置,顺时针将滚环护盖旋开,将里头的滚轮拿出擦拭后,放回即可。

    键盘可说是电脑周边硬体里最肮脏的一个了。有报道说,键盘上的细菌甚至还比厕所的马桶还多!要想彻底地清理键盘,必须将所有按键拆除,逐一进行清理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将按键拆除后,轻轻地拍打键盘,让堆积在“细缝”里的灰尘污垢跌落。
   
   CRT电脑荧幕只需用布擦拭干净即可。若你使用的是LCD电脑荧幕,那你可要注意了。千万不可大力擦拭它,否则对它而言是一种伤害。 请使用类似眼镜布质料的干布来擦拭荧幕。
在清理电脑内部之前,请记得尽量去除身上的静电。静电是电脑的死敌,会破坏电脑内的零件。在清理电脑内的零件时,要避免将之刮花或将它扭曲变形。还有就是,清理后,要确保零件都在原本的位置,否则会影响电脑的正常运作。清理前,须等电脑冷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