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谁与争锋---Android Market, Apple App Store

在前智能手机的时代,往往手机只是一种平台与硬体,然而现在,智能手机时代,真真切切影响用户的却是平台(OS)与软件(Apps)这就体现在苹果的Apps store和谷歌的Android Market的重要性,也是手机开发商的重点战场。目前,Android market Apple App Store无疑是通讯领域的霸主。无论是Windows Phone 7 Marketplace、黑莓App World以及Nokia Ovi Store都不是它们的对手。
让我们来看一些数据吧!

1)在最近的WWDC上,苹果称Apps store有近450千的Apps而在今年三月的一份报告指出Android Market拥有250Apps这些能表达什么呢?
2 Android 这边是免费的 Apps 占了 2/3,而 IPhone 那边却是付费软件占了近 2/3而且最近 Android apps 数量增长得相当快,而 iPhone Apps 却趋于停滞是瓶颈或是开发者转换平台?

3) Apple App Store付费软件的数量211,369几乎是Google Android Market付费软件数量的三倍之多71,801就此 软件开发商在AppleApp Store 里通常都赚得荷包满满的,而在Android Market里却很难致富

4Android Market中最成功的app免费的google maps其下载量超过50万次。其他应用的下载量均远低于谷歌地图Android Market里,有五款游戏在全球是有超过250,000的下载次数。但是单单在美国,apple app store的十款游戏就有超过250,000的下载次数

比较以上4点不难发现数量是目前考量与比较的重点,但是软件质量与前景呢?让我们看看一些比较:

1
Apple App Store是一个相对封闭平台。整个软件开发的流程都被Apple所控制,例如apple会严格审核软件的内容,看有没有长久的实用性或娱乐性。Google Market 则只需申请一个帐号就可以上载自己的软件了。你可以使用Java语言开发应用,这种计算机语言是许多大学的标准课程,而且学习起来相当容易。这促使创意与创新;当然相对而言,品质与安全性就相对忽略。

2基于Android手机是由不同厂商(如HTC,Samsung等)所生产,对于开发者开说,是一个挑战,如何才能维持良好的用户体验?Apple只有四款手机-- iPhone, iPhone 3G, iPhone 3GS, iPhone 4 相对来说,就比较容易掌控与协调比如说知名游戏Angry Bird在不同的Android手机将会有不一样的游戏体验(不同硬体的关系),这无疑是其中一个影响游戏下载率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从以上几点,我们看得出Android Market Apple App Store 都各有千秋.它们对于开发者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就现在而言,如果你是一位软件开发商,你在 Apple App Store将获得更高的利润.我们也不容忽视Android Market的迅速扩张,相信在不久后Android market就能在软件数量上正式超越Apple app stor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