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tel 发布了Thunderbolt,主打HDMI+USB3.0大混合!

IntelThunderbolt到底是什么,你想知道吗?快点击进入吧!保证让你大有收获!

随着IntelLight Peak揭开了面纱,并正式命名为Thunderbolt之后,与新一代的MBP一起发表。不过,Intel对于Light Peak的规格与其特性并没有完全的对外公布,目前我们只知道;
1.   它是采用了mini Displayport作为连外界面。
2.   它是一颗桥接PCI-E以及视讯整合的晶片,目前是采用了铜缆所制造,未来可能会加入光纤。
3.   它能够在3公尺长的线内传输高达10Gbps的资料以及10瓦的供电能力
除此之外,到底Thunderbolt还有什么特点呢?

就以Thunderbolt的界面能力看来,它拥有可同时兼具数位影像和传输数据的能力。如果以目前的技术,Thunderbolt可以被视为是HDMIUSB3.0的混合产品。由于是直接基于PCI-Ex4,所以,它拥有的数据承载量非常惊人。

其实,Thunderbolt的控制晶片本身为必备,但是它不一定必须在Intel的主机板、处理器上才能安装。Thunderbolt的主要功能其实是作为类似连接装置之间的迷你传输工具,用以快熟地进行双向传输的任务。

Intel的人员也表示,Thunderbolt是可以支援任何PCI-E2.0相容的I/O系统,例如Firewire等。接口部分的难题,只要找到合适的转接线接可以了。然后,据Intel的官方说法,Intel将会持续支援USB3.0,也计划把USB3.0整合至自家的镜片组中。但是,Intel方面并未把“如何整合”这方面多加说明。
至于传输线的长度,如果同时插上两种Thunderbolt的接口来串联,那么,传输线就可以从原本支援的3公尺,增加到支援至双倍距离,即6公尺。

Intel也澄清了绝对没有Apple厂商独家的这一回事。还有,目前Intel还是保留了Thunderbolt的晶片、传输线等的成本的相关资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