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吗?did you know?· Google+推出!冲击Facebook市场。

最近,Google公司发布了名为Google+的社交网站。这是Google在社交网络领域的首个大型举动。Google是否能够以Google+来压制Facebook对它带来的重大威胁呢?
以下是Google+与Facebook功能的对比:

          1.外观与最初印象:(Google+)

对Facebook的用户而言,Google+一点都不会陌生。因为它们的外观都非常相似。Google+的评论信息布置在页面中心位置的下方,分类功能按钮布置在左边,右边是好友信息,聊天窗口坐落在界面的右下方。

外观与最初印象:(Facebook)

与Google+相似,这两者都在界面风格和布局上存在几分相似。但是,他们之间依然存在不同的地方,比如:Facebook在事件提醒和游戏娱乐方面更加花哨一些。


          2.创建群组:(Google+)
Google+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强制为用户把好友分为家庭成员、普通朋友,并且让所有的好友组成一个“Circles”的社交圈。用户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社交圈,在好友列表中将选中用户头像拖拽到圈中。

创建群组:(Facebook)

Facebook的做法就没有Google+来得有趣。Facebook没有像Google+通过转动的圆圈,而是允许用户自由的设置所需的群组,分为公开和隐私两种模式,相比之下比较单调。

          3.预览信息:(Google+)
Google+的简介信息与旧版Facebook很接近,分为所属州、地址、人物头像等。不过,当用户拥有多个资料和介绍信息时,可以通过点击图片来进行快速切换。

预览信息:(Facebook)

Facebook最近重新设计了预览信息。最新的预览信息,其界面内容支持了动态悬浮显示,变得和旧版的比起来比较生动。除此之外,其他地方并无多大改变,界面左侧的分栏目中,依然将照片与其他信息拆分布置。
          4.图片功能对比
Google+的图片因为没有固定大小和尺寸,所以排列较为凌乱。相比之下,Facebook的图片排列较整齐。


          5.手机版应用客户端对比
目前为止,Google+手机版只支持Android平台,但却拥有一个名为“huddle”的群组聊天功能。但是,Google+在Iphone的网页版也提供了许多其本功能,如状态更新、查看、图片预览等。
Facebook除了以上功能之外,还可以进行私密聊天、查看事件。而且,Facebook支持众多主流移动平台。



看了以上诸多比较之后,再来看看Google+的其他特点吧!

Google+视频聊天Hangouts

如果想上线找几位好友聚聚,那么,当然是使用视频群组聊天功能。通过视频群组聊天,可以和在网上闲逛的朋友聊天。而且,当你觉得无聊时,可以发起群组聊天邀请好友加入。

Google+分享引擎Sparks

Google+还有另一项独特功能,就是Sparks(灵感话题)。当输入感兴趣的话题时,Sparks就会查找您可能会喜欢的视频和文章,以便在您空闲时能够找到可供观看、阅读和分享的内容。而且,Sparks的信息流中的内容都不同于在Google搜索引擎中输入同一关键词得到的结果。

虽然Google+拥有如此多的性功能,但是依然不能小觑Facebook。Facebook之所以出名的原因有一方面在于其社交游戏上,Facebook可是凭其成熟的社交游戏套住了大批的忠实用户。这是Google所欠佳的地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