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软件software· 那个手机操作系统最适合你?

那个手机操作系统最适合你?
最近,想买部手机吗?
但是看着市面上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手机系统,感到很困扰吗?
看着这架电话很喜欢,可是却怕操作系统不适合你用吗?
别急,让我们E-news 团队来带你去观看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操作系统,并且帮你作出比较吧!

Symbian^3
这款操作系统为诺基亚近期推出的操作系统,他拥有三页的主页,并且可以在主页上放上自己喜欢的widget等等。同时,采用这款操作系统的手机将全面采用电容屏的设计,这也意味着诺基亚的手机将会支持多点触控。同时Symbian^3对内存管理进行了全面优化,支持用户开启多个应用程序的同时,保持流畅的程序运行和切换。如同正在PC上普及的windows7操作系统一样,Symbian^3首次支持多任务缩略图预览。同时,通过FreeWay网络结构组件,Symbian^3拥有超高速网络连接和顺畅的无缝切换能力,用户可以在WiFiHSPALTE 4G等无线网络中方便切换,网络连接不再繁琐,并做好了支持将来4G网络的准备。与此同时,这个系统也是市面上第一个支持HDMI输出的系统。目前这款系统所支持的手机大多属于中阶手机,价格位于RM1000-1500之间。

Symbian s60 v3/v5
V3
v5 之间的差别就是v5为触控屏的操作系统。同时V5拥有更加漂亮的界面。Symbiam s60 操作系统推出已久,并且曾经在市面上智能手机占有率上有大龙头的地位。这款操作系统的优点就是扩展性强。操作人性话。它的推出,将智能手机的应用推向另外一个高峰。这款操作系统近日已被诺基亚定型为中低端的操作系统,使用这款操作系统的手机价格位于RM400-1000之间。

Symbian s40
好了,这也是小编介绍的最后一款较为广泛应用的操作平台了(除了 propriety MTK 平台)s40平台的定义是一个为大众市场准备的Java手机平台,S40平台与S60平台不同,根据市场的定位,S40是构建在诺基亚的自己的封闭操作系统平台上的软件。(封闭式的操作系统是指那些用户不能装卸任何第三方软件的操作系统)采用该款操作系统的手机都较为便宜,300元就可购买到一架了。

IOS
IOS
apple所推出一款基于mac os的操作系统。该手机系统支持多点触控和open GL。该操作系统对用户最大的吸引力为源源不断的手机软件,和画面华丽的游戏。但该系统最引人诟病的为该系统不支持FLASH 和蓝牙传输。目前APPLE IPHONE 为唯一一架支持这款操作系统的电话,价位在本地大多数都是高过RM2000


ANDROID
ANDROID
是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他是开源代码的平台,并且开发出来的软件大多数是免费提供给使用者使用。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它更新速度颇快,从2009年公布至今的两年里的时间,该操作系统已经更新了5次。 目前最新系统为 v2.3 gingerbread 。 这个操作系统同时也是第一个支持NFC(近場通信 ) 的操作系统。使到这个操作系统的可用度大大提高。同时,这款操作系统是免费的,这也成为了该系统的一大卖点。目前支持该系统的手机价位位于 RM 7002800 不等。

Windows Phone 7
该平台为微软近期开发出来的一个平台。他的特性包括了重新设计的界面(跟 windows mobile 6.5相比)、新版本的Office Mobile和下一代的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带加速度感应的手势功能和新版本的Windows Media Player
但目前该款操作系统仍不支持华文而且这款操作系统并不像其他系统一样,当把手机连接电脑的时候可把记忆卡当做随身碟使用。同时他也不支持蓝牙传输。硬件要求也颇高不过这也间接指出了微软要打入高阶手机市场的决心。使用该款操作系统的手机价格超过RM2000

Palm os
Palm OS
操作系统以簡單易用為大前提,運作需求的記憶體與處理器資源較小,速度也很快;但不支援多线程,長遠發展受到限制。该系统长时间为商务人员所喜爱。目前使用该系统的手机价钱为RM1100-2500之间。其中,最出名的用户莫过于美国总统奥巴马。
好了,看了那么多,有没有心仪的手机系统了?脑袋里是否有了一个方向?那就先让小编在这里预祝你买到一架适合你的手机吧!

2 comments:

Ryan Tan said...

还有bada os和maemo叻~~

lockonbolu said...

主流的啊@@bada才出两架手机而言@@maemo 5又基本已经被诺基亚放弃了@@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