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吗?did you know?· 跟chrome嘎速度?Internet explorer 10 platform preview 发布

微软从IE6-IE8的开发一共花了四年的时间,而IE9的开发只用了一年半来开发已经让我们大吃一惊了,可是在IE9刚推出不久的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IE10?


微軟在今年拉斯維加斯的開發者大會上(MIX 2011),展出開發僅3周的IE10,並於IE Test Drive網站提供IE10 Platform Preview平台預覽版供開發者下載,未來每8~12周都會更新一款預覽版。IE Test Drive網站的口號依然是「explore a more beautiful web」。


从笔者使用这款platform preview 的使用者经验来看,IE10支援更多新世代HTML5、CSS3等網路標準。透過IE Test Drive網站,可看出IE10在硬體加速效能又比IE9進步些許,也支援了CSS3 Flexbox、CSS Gradients、SVG Gradients等功能。

相信大家都对IE9的鱼缸测试不陌生吧?在测试一百条金鱼时IE9在Core 2 Duo E5200、顯示卡GeForce 6600GT的配備之下能跑到53 FPS左右,而IE10则能跑到60FPS左右,毫无疑问的!进步了!

接下來是新支援的各種HTML5項目, 開啟以HTML5撰寫的Tweet Columns和Griddle項目進行測試,IE10 Platform Preview版理所當然能支援並顯示正確的排版,IE9在排版上就出了些問題。
IE10在CSS3 Flexbox Flexin'測試項目中,也能正確顯示CSS3 Flexible Layout排版;在圖形測試項目上,IE10新增支援CSS和SVG的Gradients漸層功能,皆可正確顯示出漸層背景。

毫无疑问的是,IE10较IE9进步了不少,而且笔者也相信,它会不断的进步下去,超越chrome或firefox?也许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ie9html


 ie10 html

ie9css

       ie10c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