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d You Know?· 什么是3D?


看电影是人生一大享受,而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单靠荧幕所呈现的影片已经不能满足人类了。人们开始追求更加真实、仿佛自身处在电影里面的3D 电影。而这些神奇的效果是如何呈现在我们眼里的呢? 

 

3D呈现原理
人的眼睛有着一定的距离,造成了所看到的东西的角度并不相同,使我们感觉到了纵深而看到了立体的感觉。这种立体的感觉叫做“视觉位移”,它让我们能够分辨事物的高、宽、颜色的对比,这就是所谓的
3D了。

 
阿凡达背后的功臣---3D摄影机
没有了
3D 摄影机,就没有今天阿凡达所创下的成就。现在就让我们了解了解这个大功臣吧。
3D摄影机的操作也和人眼的原理是差不多的,整个摄影机包含了两个摄像头,以模拟人眼。左摄像头和右摄像头的距离和人左右眼距离相近。当进行播放时,左眼只能看到左摄像机拍摄的图像,右眼只能看右摄像机拍摄到的图像,这两个图像传送到大脑后,就会进行“叠合”,进而使我们看到物体的景深效果。
拍摄电影阿凡达的3D摄影机

 
3D立体电视
3D电视是在其液晶荧幕上进行特别的加工,将经过特殊编码处理过的视频分别独立地送入左右眼中,而用户在不需使用特别眼镜侠也能观赏3D影片。笔者相信在未来不久后,3D 电视将成为世界的主流。2012年奥运会,负责转播工作的英国天空电视台甚至表明会以3D模式作为广播信号,让大众能通过3D 效果来观看奥运会!3D电视革命将是非常振奋人心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