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硬件 hardware· Blu-Ray Disc蓝光光盘

DVD时代就快结束?Blu-Ray 将取而代之! ENEWS 带你走向未来的旅程!

读者们都有看影片的习惯吧?而我相信你们都在使用DVD 光盘录制的影片。现在,ENEWS将为你介绍一个未来新的趋势,那就是Blu-Ray Disc。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这个名字吧?虽然它在市场上还不普遍,但是它已经悄悄地在市场上迈进了。



        BLU-RAY DISC 是由SONY PANASONIC 共同策划与开发,并在2006年以SONY 为主,进行全面的发展与推动。

        BLU-RAY DISCDVD 下一代的光盘格式,它不仅可以存储高品质的影音,更拥有极高的容量供使用者录制,对于一些容量相当高的档案来说,Blu-Ray DisC无非为此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普通的DVD 只有4.6GB ,而一片Blu-Ray Disc却可以刻录高达25 GB 的档案,相当于DVD 5倍,你说它怎么会逊于DVD 呢?

     蓝光光盘采用45纳米波长的蓝色激光光束以进行读写,与DVD 不同的是,DVD 采用了650纳米波长的红光来读写,然而这样又有什么差别呢?原来蓝光的波长比较短,这样的特性让它可以读取密度更大的光盘。为什么蓝光可以读取密度更大的光盘呢?物理学上,我们知道蓝光的波长比红光短,这让蓝光可以读写一个更小的点,相对来说,红光只能读取一个更大的点。在相同的面积里,点多了,储存的资料也就越多了!


        3D 影片的发展也造成了BLU-RAY DISC 市场的的迅速发展。BLU-RAY DISC 凭着其卓越的能力以及极大的容量,在3D影片市场上占有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席位。往后的日子,人类的影音世界将会立体化,而相信在这样的情况下,BLU-RAY DISC 将会取代DVD 在市场上的位置。人类的科技不断地进步,追求的东西也越来越高,走向未知的未来,还有什么样的科技等着我们呢?

3 comments:

Glendon Yeo said...

-.-
blu-ray disk 不等于 blue-ray disk
http://zh.wikipedia.org/zh/%E8%97%8D%E5%85%89%E5%85%89%E7%A2%9F
中文直接翻译成英文是很悲剧的

Glendon Yeo said...

p/s:有人提醒是disc rf rf

FYMCS Enews said...

感谢提醒=)ENEWS 对此感到万分抱歉!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