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d You Know?· 什么是RSS?


     在浏览大大小小的网站时,也许大家会看到一个橙色写着RSS的图标,听说可以订阅(subsribe)!到底是拿来干嘛的呢?又该怎么样订阅?让Enews 让你大开眼界吧!


什么是RSS?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在线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通常在时效性比较强的内容上使用RSS订阅能更快速获取信息,网站提供RSS输出,有利于让用户获取网站内容的最新更新。
     网络用户可以在客户端借助于支持RSS的聚合工具软件(例如SharpReader,NewzCrawler、FeedDemon),在不打开网站内容页面的情况下阅读支持RSS输出的网站内容。 

RSS可以做什么?
     您一般需要下载和安装一个RSS阅读器,然后从网站提供的RSS目录列表中订阅您感兴趣的内容。订阅后,您将会及时获得所订阅的最新内容。













RSS阅读器的种类
目前,RSS阅读器基本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大多数阅读器是运行在计算机桌面上的应用程序,通过所订阅网站的新闻供应,可自动、定时地更新新闻标题。在该类阅读器中,有Awasu、FeedDemon和RSSReader这三款流行的阅读器,都提供免费试用版和付费高级版。

     


中国最近也推出了几款RSS阅读器:周博通,看天下,博阅。另外,开源社区也推出了很多优秀的阅读器,RSSOWl(完全java开发)它不仅是完全支持中文界面,而且还是完全的免费软件!


     第二类新闻阅读器通常是内嵌于已在计算机中运行的应用程序中。例如,NewsGator内嵌在微软的Outlook中,所订阅的新闻标题位于Outlook的收件箱文件夹中。另外,Pluck内嵌在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中!

     第三类则是在线的WEB RSS阅读器,其优势在于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就可以获得RSS阅读的便利,并且可以保存阅读状态,推荐和收藏自己感兴趣的文章。提供此服务的有两类网站,一种是专门提供RSS阅读器的网站,例如google reader,;另一种是提供个性化首页的网站,例如的netvibes、pageflakes。
部分资料来自网上

1 comments:

onionboy said...

Google Reader也是一款很方便的rss订阅器:)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