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ser Guide· 哪种浏览器才是您的首选?


浏览器大比拼  哪一个才是最佳选择?


文、伯儒·征葳   版、軒澤
————————————————————————————————————————
     市面上目前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浏览器软件,较为出名的有 IE, Firefox , Google Chrome 等等。各家各家也打起了各自浏览器的广告,就好比近期Firefox 声称他们的Javascript 的速度已经超越了原本领先市场其他品牌的Google Chrome

     然而, 这些东西又能相信几分?那种浏览器才是你的首选?在此,就让电协的快讯小编们带大家去探个究竟吧!
首先,先给大家看一下目前浏览器市占率的图表






     这是截至2010年年底的数据,证明现在大家最爱的仍是IE。但是它的速度真的是所有浏览器最快的吗?这倒不尽然,下列图表为小编所制作 Javascript benchmark



Chrome 10 dev
762.7ms
Firefox 4 beta 8
497.6ms
Opera 11
473.5ms
IE 9
636.5ms
Safari 5
682.7 ms

(测试平台为 Windows 7 unlimate x32,Ram 2gb DDR2, Pentium Dual Core E2140 1.60 Ghz 160 gb harddisk  ATI Radeon x1300

     
     由此可见,市占率高并不代表一切,相信这更多的原因是因为当你安装Windows IE顺便捆绑安装了所以才会取得最高市场占有率。
小编所做的这次测试也同时攻破了Mozilla的宣称:
我们的Javascript 处理速度已经 超越了 Google Chrome。”


Mozilla Firefox 4 Beta 8 界面


 ————————————————————————————————————————


接下来再让我们看看当只开着Home时所占用的系统内存:




Chrome 10 dev
15200k
Firefox 4 beta 8
45292k
Opera 11
42252k
IE 9
17140k
Safari 5
69644k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 Chrome 所占用的内存最少, 接下来则是 IE 9,看来这次IE9 的推出真的是为了击倒Chrome 而来?占用最大内存的则是safari 5, 看来这个浏览器真的是为了高档电脑所制作的,好比使用Mac Os 的电脑。


Safari 5 界面


再来再让我们看看个Installer大小:


Chrome 10 dev
24682kb
Firefox 4 beta 8
11422kb
IE 9
2433kb
Opera 11
9110kb
Safari 5
35464kb


    从这里看来个浏览器的大小并没有什么差別,但是opera 11 installer 能做到10 mb以内的确是不错!给它一个掌声!(IE 9 需联网下载相关组件)




Opera 11 界面

 ————————————————————————————————————————
    
    无论从个方面来看,Google Chrome 是个几乎领先于全部浏览器的浏览器,但是其它浏览器却个有个的好处,如 Firefox plug-in 十分齐全,不是 Chrome 所能比拟的。还有有些网站只能使用IE来开启也是用户选择浏览器的一个考量。

Google Chrome 界面

   最后,选择那个浏览器,全是你的选择,就看你需要那种功能咯!

1 comments:

Glendon Yeo said...

Chrome 有泄密问题,
不过chrome 插件不齐是有点误导了,
现在chrome的插件挺多了,
只是没有去搜索罢了

而所谓的单单home page的情况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如果当你开多个tab的时候就会发现chrome所占用的内存比率会更高了

"看来这个浏览器真的是为了高档电脑所制作的,好比使用Mac Os 的电脑"

苹果Mac(包括MBA,MBP,MP)电脑对比一般其他的一般的Desktop /NoteBook) Spec 4k 的MBP只可以对比2.5k 或以下电脑的Spec 罢了,何来高档电脑只有?

以上纯属个人言论,如有冒犯多多包涵,有错误欢迎更正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FYMCS E-news
By FYMCS 2010 Chin Yung Hong, Ang Xuan Ze
back to top